大庆拼团购房235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买房知识:绿地率与绿化率差别在哪

发布时间: 2016-12-28 14:48:26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本地楼市

6218次浏览


我们在购房时经常听到的绿化率与绿地率的概念是不相同的,绿化率是指绿化的覆盖率,这个概念中包括了树影的面积,也就是说,绿化率是大于绿地率的。

买房时经常听到置业顾问介绍小区绿化有多好,园区内绿地率为多少多少,但是消费者们却对这一概念并不是十分熟悉,置业顾问们的讲述反而给大家弄得一头雾水,那么绿地率到底是什么?跟居住指标又有什么关系呢?

绿地率就是绿地面积比土地面积。按照相关规定的要求,新区建设的绿地率不应小于30%。而我们在购房时经常听到的绿化率与绿地率的概念是不相同的,绿化率是指绿化的覆盖率,这个概念中包括了树影的面积,也就是说,绿化率是大于绿地率的。

如果小区的绿地率较低,会使小区整体噪音、灰尘较大,空气质量变差,温度调节能力低,整体居住质量下降。因此,在购买楼房时,特别是购买期房时,消费者们应当仔细全面的了解项目绿地率,以及绿地设计方案,应当尽量保证绿地安置足够且合理,在不影响园区内交通的情况下尽可能多的绿地面积是最优选择。

然而在购房时无论消费者怎样小心谨慎,也还是有可能会被说的天花乱坠的开发商给骗了。那么,消费者在购房时怎样才能防止上当呢?

首先,在平时要注意证据的收集,如买房时的介绍单页、广告、户型图一定要留好。其次,在签订合同时,应要求开发商将对其容积率、绿地率等指标的具体承诺写进合同。第三,一旦发现小区有规划变更的迹象,要尽快与相关部门和开发商进行交涉,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