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拼团购房227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个税改革方案或明年出炉 有望少缴税

发布时间: 2016-12-28 15:04:42

来源: 劳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26次浏览


大庆房产网记者了解到,以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税收制度改革和财政体制改革为主体内容的本轮财税体制改革,从十八届三中全会至今已经持续三年。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要稳妥推进财税和金融体制改革”。虽然会议公报中未提及“个税”,但种种迹象表明,个税改革已经在加速研究推进。

个税改革在“六税一法”中进展相对滞后。本轮税收制度改革中明确的“六税一法”,即启动增值税、消费税、资源税、环境税、个人所得税和房地产税,修订《税收征管法》。下一步,个税改革在明年研究推进已成为大概率事件,有媒体此前也获悉,个税改革的方案最快有望明年上半年出炉。

此外,进一步优化税率结构,调低部分档次的税率也在业内形成较高呼声。财政部内部控制委员会委员张连起表示,下一步还需要进一步简并个税税率级次,同时,低级别也就是处于一、二级的税率要调低,增加高收入人群税负,让中等收入阶层增加可获得感。

劳动报微信日前发布《最新!月入万元以下有望少缴个税!最快明年上半年出炉》一文,对这一消息进行了反映。该条微信一经发布,引发职工网友热议。

网友“天网”:小康水平的必由之路!

网友“弘”:希望国家尽早出台相关减免政策,造福广大低收入人群!

网友“Isabel”:月收入1万到5万,这个区间范围太大,应该再拆分。从实际情况看,至少有50%以上的中等收入者是一万到两万,这部分人群比重最大,且多是30-40岁,有家庭,要供房、养孩子、养老的年龄段。制定税率要综合考虑社会贡献、家庭整体收入和消费支出。  网友“金强胜”:个税不是公共收入税,上海这般高消费城市,普通劳动者收入并不特别高,个税负担很大,对于个税方案,能否像房产调控一样因城施策,万元以下少缴很好,不缴更好!

网友“天蝎小凌”:工薪收入是广大老百姓最基本的收入来源,切实合理地降低税率才是真正地还利于民,真正地提高老百姓的实际收入水平!点个赞!希望尽快实施啊!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