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拼团购房136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大庆开展9个关于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19-11-27 11:40:03

来源: 大庆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7961次浏览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要求,全市开展了9个方面问题的专项整治。为开门搞整治,现将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空头承诺、推诿扯皮问题专项整治成效公布如下:

  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大力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

  一是解决历史遗留房证办理问题。已解决项目186个、79572套,占比87.7%,我市上报省里的70089套房屋办证任务已全部解决完成。

  二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冬季供暖问题。将供热质量差、群众反映强烈的西城热力公司清出供热市场,由市热力集团负责接管;加大老旧管网改造,2019年改造老旧管网84公里。针对上个采暖期出现的302户低温问题,建立低温台账,一户一策全部整改完毕;签订供热特许经营协议,明确将用户最低室温从18摄氏度增加至20摄氏度;加强行业监管,采暖期会同供热专家对供热企业安全运行进行检查,上个采暖期发现77项问题全部销项整改完毕,设立供热行业义务监督员,建立新闻监督平台,及时通报和曝光供热情况,确保全市安全、平稳、优质供热。

  三是解决物业服务不到位问题。开展物业服务信用评价,采集不良信息95条并进行公示发布,促进物业企业优胜劣汰。选择4个物业企业打造样板,组织物业企业进行现场学习和推广应用。出台大庆市物业服务地方标准,开展物业项目经理轮训,引导“物业义务监督员”积极参与监督,提高物业管理水平。

  四是解决老旧小区改造问题。采取政府出资、专业公司出资、争取国家补贴政策的方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今年投资1.79亿元,改造17个小区、1.5万户。

  五是解决农村改厕问题。制定印发了《大庆市2019年农村改厕推进方案》,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推进落实,2018年未完成农村改厕任务1718户已全部完成改造,2019年农村改厕任务5617户基本都能如期完成。

  六是解决基层文化场所不足问题。推动各级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和81个综合文化站、517个文化活动室和590个文体广场全部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七是解决垃圾分类问题。制定出台《大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试行)》,重点推进市政府办公楼、高新区管委会办公楼、机关五小、新城枫景小区垃圾分类试点,设置可回收分拣中心4处,三分类垃圾箱315个。大力推进垃圾焚烧发电厂、餐厨垃圾处理厂等末端设施建设。通过印发海报、致居民一封信、播放垃圾分类公益宣传片等形式,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宣讲,增强市民参与垃圾分类意识。

  八是解决小区私搭乱建问题。对新建违法建设零容忍、立即拆除,存量采取动员业主自拆、联合组织强拆、冻结房产登记、违法公职人员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等措施,今年共拆除居住区占用公共绿地、私搭乱建496处。

  九是解决殡葬行业乱象问题。坚持抓重点风险排查、抓重点人员管理、抓重点制度完善、抓规范服务承诺,全面清理并取消不合理的收费服务项目,落实惠民项目、免费项目,真正斩断“利益链”、消除行业“潜规则”,群众办理丧事费用降幅达20%左右。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人民群众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市委将持续整治侵害影响群众利益问题,并陆续公布整治成效,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