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拼团购房191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还贷中的房子如何买卖?

发布时间: 2017-09-19 16:23:13

来源: 米拉向钱冲

分类: 其他楼讯

968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米拉向钱冲”,由楼盘网于2017-09-19 16:23:13整理提供】

前段时间房子下来了,买房时,看的哪哪都挺好的,到交房时却让我“喷”了一口老血,好小啊。跟老公眼神一交流,决定卖掉再买套大些的,可是这套房有贷款怎么破呢?于是我就跑去咨询了中介,原来还贷中的房子也是可以买卖的。

当然了,你可以全额缴清剩余贷款,这是最简单直接的方法了,但是在现在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贷款,如何在短时间内还掉,那就是一个大问题了。

如果没办法自己全额还清贷款,那么还贷中的房子若想买卖,必须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要有不动产证,没有不动产证是没办法交易的。至于如何交易呢,且听米拉班门弄斧,从别人那听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用买方的房款缴清剩余贷款

这个是来自我同事的案例。

她购买了一套90万的房子,而原房主尚余大概30万的贷款尚未缴清。她就在缴纳了30万的首付款并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后,原房主拿着30万的首付款缴清了剩余贷款,办理了结清手续。她就继续办理接下来的买卖手续。在听了她的流程叙述后,我整理了一下大概的流程,仅供参考,具体请咨询当地房管部门了。

具体流程:

1、卖方向银行申请提前还款。

2、买房支付卖方剩余贷款作为首付款,签订购房合同。(这一步建议有担保在场,防微杜渐嘛)

3、卖方前往银行办理提前还款手续,银行划款后,卖方再办理结清手续。

4、银行出具解押材料,将卖方的房子解压出去,卖方去不动产登记中心解押,变更房子所有权。

5、买卖双方继续进行后续的房屋买卖流程。

其实看着还是挺简单的,关键在于买方支付的首付款需要比所剩余的贷款多,当然啦,买方是可以全额支付的土豪随意啦。

转按揭

转按揭就是个人住房转按贷款,个人住房转按贷款就是指已经在银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向原贷款银行要求延长贷款期限或将抵押给银行的个人住房出售或转让给第三人而申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变更借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或变更抵押物的贷款。

其实说的简单点就是把房子出售给第三人,由第三人向银行重新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变更贷款期限、贷款人或抵押物,这应该是按揭房屋买卖的最简单直接的一种方式。

百度百科给出的流程是这样的:

1、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2、买方、卖方、律师事务所三方签订《转按揭交易安全保证合同》;

3、买方交纳房屋价格30%的首付款(按交易价格与评估价格孰低的原则,一年内免评估,以原购买价为准);

4、卖方的贷款银行书面同意提前一次性还款的确认函(包括所欠资款本息、还款帐号);

5、买方据前述文件及个人资信文件向贷款银行申请二手房按揭贷款(提出贷款申请,律师初审,银行复审);

6、卖方向买方实际交付房屋;

7、银行复审通过后放款,向卖方的银行划款;

8、卖方收到款项后,与原贷款行解除贷款合同和抵押登记,与买方、律师一同办理过户、并且抵押给买方的贷款银行;

9、买方的贷款银行将30%的首付款付给卖方。

看似复杂的方法流程,但确实最省事直接的方式,所承担的风险也是最小的。

利用其它抵押物贷款还清剩余房贷。

这是之前我有一个朋友尝试的方式,他想要出售一套在市区的房子,但是还有几十万房贷没还清,想出售又暂时找不到合适的买家,他就用自己的另一套房子做了抵押贷款外加一部分信用贷款还清了剩余房贷,找到买家后卖出房子后又立马还清了抵押贷款和信用贷。

这种方式常用于买方不愿意承担风险先支付首付款帮助卖方解押房产的情况,卖方可以像我朋友的那种方式一样,利用自己的其他抵押物来进行贷款,获得款项以支付剩余的房贷,等到还清房贷,解押出房子,与买方完成交易,拿到款项后再偿还贷款。

这也是很多人采取的一种方式,不假手于人他人,相当于有一个“过桥”资金周转。

还贷中的房子依然能卖,你会了吗?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