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拼团购房137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房子落娃名父母面临五大风险

发布时间: 2017-05-11 08:28:01

来源: 大庆网

分类: 其他楼讯

96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大庆网”,由楼盘网于2017-05-11 08:28:01整理提供】

这些年,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不少有“闲钱”的父母,会买第二套房或第三套房。其中有一部分父母,更是早早就出资为子女购房,希望以此减轻子女日后的生活负担。

那么,父母以子女名义买房,到底有哪些利弊呢?

自己买的房 卖时却遇阻碍

今年39岁的陈先生,是我市一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2014年4月末,陈先生和妻子想再买一套住房,跑了多个楼盘后,看中了一套高层住房。夫妻俩听说,以后国家可能会收遗产税,就将房子登记在了11岁的儿子名下。

“我们就一个儿子,房产最终都要留给他,直接登记在儿子名下,就算儿子结婚了,房子也是属于他的婚前财产。”陈先生说。

2017年1月,陈先生和别人合伙做生意赔了,需要钱还债,无奈之下,他想到,把落在孩子名下的房子卖掉。

可在实际操作中,他才知道,由于当年房子落在了未成年的孩子名下,如果要卖,手续相对复杂。而且所卖钱款的用途,也会受到一定限制。

房产落娃名 涉及五大风险

白宇宙律师分析,现在房价不断上涨,不少父母为了未成年子女考虑,将所购房屋,登记在未成年子女的名下,这样的行为,有一定的利处,但也存在一定的风险。

一、买房需全额付款,不能贷款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贷款对象应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二、子女购买新房,需遵守二套房政策

因为二套住房的认定,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以未成年子女名义购置的房产,仍属于家庭套数内。

三、夫妻离婚时,无法处置该房产

如果夫妻双方离婚,法院只会处理夫妻的共同财产,而无法处置登记在其未成年子女名下的房产,即使该房产是夫妻双方共同出资购买的。

四、未成年子女名下的房屋,父母不得随意处置

在子女未成年期间,房产处置权要由其监护人作为法定代理人代为行使,法律规定监护人应当履行监护职责,保护被监护人的人身、财产及其他合法权益,除为被监护人利益外,不得处理被监护人的财产。

“这意味着,父母不能随意出售、抵押未成年子女名下的房屋。”白宇宙律师说,如果一定要出售,必须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利益,比如,其出现重大疾病,需要钱来治疗或生活学习需要等。

出售房产时,必须提供监护人的签名,保证其具有监护人资格,并提供出售房产,是为了未成年人利益的保证书,保证书须经公证处公证。

另外,父母出售房产所得款项,应全部用于抚养未成年人。

五、子女成年后,父母无权收回房屋

父母出资购房,把房产登记在子女名下,就意味着父母把这套房,赠与了子女,子女对这套房子拥有所有权。

如果父母年老,子女成年后不履行赡养父母的义务,父母想收回房屋,将会有很大的法律障碍。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