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拼团购房204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如果开征房产税 大庆房价会怎样?

发布时间: 2016-10-19 11:34:39

来源: 大庆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99次浏览


Q1:为什么房产要改为永久产权?

为什么要改为永久产权,国家难道是白白让广大业主捡大便宜吗?当然不会,不仅不会,还会有更大的税收在恭候呐,这就是房产税。

正是因为土地的使用年限是有限的,有限的就意味着只是租用,而开发商在缴纳土地出让金的时候其实只是缴纳了若干年的租金,这就和房产税产生了重复收税的嫌疑,这也就是最高层去年发表的《未来房产税不能是恶税》的原因。

要想让房产税不成为恶税,就只能首先把房产的使用年限改为永久产权,然后房产税就能光明正大的发布,这就是财政部长说的:“要义无反顾的推进房产税”的原因。

所以,千万不要以为房产的产权成为了永久产权就是好事,如果真的永久产权光临了你的房产,拿也就意味着你的房产缴纳房产税的时候已经来临。

Q2:为什么要征收房产税?

前几天在成都开幕的2016年G20财长和央行行长第三次会议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将义无反顾推房地产税!

楼继伟表示,改革房地产税制,这才能更好地解决包容性,解决收入分配问题。遗憾的是,这两个方面的改革还没有推出,重要原因是信息收集和征管能力是弱项。此外,这会涉及很多利益调整,因而是最难达成共识的税制改革项目。

楼继伟说:“只要是真正的收入再分配,就会受到真正的阻碍。这是一个难题,下一步也是我们的任务,我们要义无反顾地去做”。

更巧合的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近日也指出,房地产税作为一种地方税,在走完立法程序之后,可以选择先后实施,分城实施。在一些房地产市场过热的一二线城市,可以选择先行实施。


楼部长的讲话,是目前中国最高级别的现任政府官员对房地产税的明确表态,在这份讲话中,楼部长罕见的用了“义无反顾”的用词,说明了这项制度推进的难点和信心。

房产税会不会收的问题,牵动千家万户,中国人家庭中的主要财富就是房产,尤其多套房产的家庭非常之多,所以房产税的问题就尤为引人注目。

作者认为,房产税早晚会收,并且越是楼市好的时候越会征收。至于征收只是时间早晚的区别,房产税的征收对房产持有者来说有利有弊。

Q3:房产税有哪些利端?

有利是指征收房产税的前提是产权的永久属性,也就是是当前的七十年五十年的时间属性改为了永久属性,这样对广大房产持有者是当然的利好。到期后不用补交土地出让金,但是房产税就会代替土地出让金。

Q4:房产税有哪些弊端?

有弊是指房产的持有环节收税,目前来看是以房产价格为基准,而不是以租金为基准,这样就有两种结果。一种是租金高的房产对房产税不敏感,可以用租金完全覆盖,而租金低的房产被房产税收走绝大多数收益,最后的结果就是位置好的房产房价不会有明显变化,而位置偏的房产将会有灭顶之灾。

而租金低的房产大都是新开发的区域,这种区域本来属于投资房产范围,这样未来投资需求被严重抑制,这种地方又是土地出让金的重要来源,所以,这就是房产税为什么难产的根本原因。

Q5:房产税对大庆房地产市场影响不大

针对房产税,专业人士认为,即使房产税推出,对房地产的走势并不会有太大影响。房产税征收相对繁复,在大庆更可能不会太迅速推出。不过因为预期房产税要推出,业内人士建议将自己的第一套房产替换成自己房产中价值最高的那一套,那样可获得最高的免税额。”

真正对房价影响很大的是银行贷款政策,从认房又认贷到认贷不认房才是影响楼市走势的关键。投资房地产,首先要考虑能否变现。因此二手房成交量才是变现的关键。如果要决定在一个地方购房,第一时间应看二手成交量,如果二手成交量不行,房子不能变现,建议不要买。贷款条件松动,使得资金能够更加自由地进出房地产,这才是房价上涨的关键,政策对大庆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