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拼团购房217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在大庆买房值不值?且看房价三大趋势

发布时间: 2016-10-19 11:26:50

来源: 乐居大庆

分类: 本地楼市

4653次浏览


自2007年以来,随着房地产行业的逐渐兴起,越来越多的投资客开始看好这一产业,并纷纷投资,此后,房地产成为“暴利”行业,2012年左右达到峰值。然而,近几年,随着新建商品房数量的大幅增长,投资客越来越多,房地产市场渐渐开始“吃力”,与2012年的辉煌时期相比大相径庭。对于大庆来说,房地产市场兴起的时间并不长,10年时间左右,这10年来,大庆房地产并没有经历惊涛骇浪与大起大落,但是仍旧有很多人一直在考虑在大庆买房是否值得。

有人认为是值得的,毕竟过去的几年中,无论我们再怎么样不愿意,大庆房价在不断升高;有人认为不值得,因为辉煌时期已经过去,空置房屋数量过多,投资大庆房产显然是在走下坡路;当然还有部分人保持着观望态度。那么,如今在大庆买房到底值不值?我们从2016年房价的趋势中得出结论。

政策

2015年以来,国家、省出台了众多政策,有直接影响房地产市场的,也有间接影响房地产市场的,毋庸置疑,这些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都有着一定得影响力。例如前一段时间黑龙江省出台的“房地产去库存”新政,用3年时间消化库存商品房。3年内不批新地块,悲观的人认为这是房地产市场萎靡不振的意思,而乐观的人则会持有“物以稀为贵”的想法。小编认为,货币政策、房产税政策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将会对城市的资源配置造成一定的影响,对于像大庆这样的非房地产城市,要造成巨大的轰动着实困难。因此,渴望着通过政策彻底瓦解大庆房地产市场的想法是行不通的。换句话说,从政策一方面入手,大庆房地产市场并不会“一落千丈”。


库存量

空置率问题是大庆置业者普遍关注的问题。大家始终认为,大庆地广人稀,新建商品房数量不断攀升,上升幅度明显大于人口上升,那么,巨大的库存量必然会引起大庆楼市崩盘。然而,事实真的如此么?据悉,2015年度,市区在建房地产开发项目37个、建筑面积673.9万平方米、投资额233.3亿元;新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170.68平方米、交易额达91.09亿元。由此推算,一年的时间,大庆楼市去库存面积391.45万平方米,平均每月去库存面积32.62万平方米。小编从大庆市土地规划局官方网站中获悉,2016年一季度仅有两个地块进行挂牌出售,这也就意味着2016年大庆新增商品房面积不会有大的增幅,那么,按照2015年的销售速度来计算,仅仅需要八个半月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大庆房地产市场的“去库存”。

那么,从库存量的角度来看,至少大庆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下滑”的趋势。

城市影响力

众所周知,中国房价最高的城市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而其之所以房价高不可攀,无非是城市影响力够大。那么大庆这座城市的影响力如何呢?据《第一财经周刊》发布的2016年全国城市排名中看到,大庆已经跃升为二线城市,与哈尔滨、扬州、东莞等城市匹敌,可见大庆的城市影响力在不断攀升。在这种势头下,幻想大庆房地产市场无休止下滑当然是无稽之谈了。

综上,如今在大庆买房到底值不值,这一问题各位是否已经有答案了。2016年已经过去了近半,大庆楼市价格并没有大幅下降,可想而知,一直唱衰并不等于一直衰落,大庆房地产市场仍然稳步前进中。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