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拼团购房118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津铁东路“最堵路口”改造 新方案向市民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 2016-05-13 09:14:1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1次浏览


[导读]铁东路张兴庄路口是由中环线铁东路、迎贤道和张兴庄大道交会而形成的“K”形路口,因为每天车流量较大,这个路口极易发生交通拥堵,被市民称为铁东路“最堵路口”。

铁东路张兴庄路口是由中环线铁东路、迎贤道和张兴庄大道交会而形成的“K”形路口,因为每天车流量较大,这个路口极易发生交通拥堵,被市民称为铁东路“最堵路口”。获悉,市交管部门将对铁东路张兴庄路口进行新的交通渠化,即日起,就新的优化方案向市民公开征求意见,想了解优化方案,可@天津交警的微信或微博。市民可结合相应方案进行择优推荐或提出自己的观点,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5月15日,推荐方案或建议意见可发送至电子邮箱:jgjzxcghk@163.。

目前,铁东路张兴庄路口还没有进行渠化,路口由退屏式信号灯控制。据介绍,铁东路高峰时段机动车流量约为每3500辆,非机动车流量约为每2500辆;张兴庄大道高峰时段机动车流量约为每2500辆,非机动车流量约为每1800辆;迎贤道高峰时段机动车流量约为每2000辆,非机动车流量约为每1200辆。此外,该路口信号灯相位单一,对路口车辆和行人控制力不足,路口各断面交通流向较为复杂,形成许多结点易引发交通拥阻和交通安全事故。

方案一

优化方案(部分)

1.为简化路口流向,拟将路面宽度较窄的迎贤道(铁东路—曙光路)调整为由西向东单行路,只允许机动车从盐坨桥下路口进入迎贤道,禁止机动车从迎贤道驶出,以减少路口车流交叉点。去往铁东路和盐坨桥方向的机动车可绕行迎贤道、虹光路及盐坨桥辅道,在盐坨桥辅道直行或掉头。

2.根据路口早晚高峰时段机动车通行情况,在南口盐坨桥主桥设置3条机动车道,分别是左转专用车道、直行专用车道和直行右转车道;在盐坨桥东侧辅道设置2条机动车道和1条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分别是掉头专用车道和直行右转车道。盐坨桥及东侧辅道的停车线向南退50米。张兴庄大道设置2条机动车道,并将停车线设置在路口中不规则环岛处。

3.路口采取多相位信号控制:相位A为:铁东路、盐坨桥和辅道直行;相位B为:铁东路左转、盐坨桥主桥掉头;相位C为:盐坨桥东侧辅道掉头、张兴庄大道放行。

方案二

1.为简化路口机动车流向,拟将路面宽度较窄的迎贤道(铁东路—曙光路)调整为由西向东单行路,只允许机动车从盐坨桥下路口进入迎贤道,禁止机动车从迎贤道驶出,以减少路口车流交叉点。去往铁东路和盐坨桥方向的机动车可绕行迎贤道、虹光路及盐坨桥辅道。

2.缩小路口,简化流向。将南口(含盐坨桥主桥和辅道)的停车线北移45米,在停车线以北设置人行横道线,使人行横道基本与迎贤道南侧便道平齐;将北口(铁东路)的停车线向北移约8米,在停车线以南设置人行横道线,使人行横道线基本与张兴庄大道路口的安全岛平齐。路口缩小后,只允许铁东路由北向西左转的机动车通行;禁止盐坨桥及辅路方向的机动车在此路口左转掉头;张兴庄大道方向出来的机动车一律右转,禁止直行上盐坨桥或辅路。

3.扩大铁东路任贤里小区门前路口,机动车可利用该路口掉头。现状铁东路任贤里小区门前设置有人行横道供行人通行,路口中间设置有人行步道桩隔离车辆,需将南口停车线向南移20米并撤除人行步道桩,调整相应的中心隔离护栏。南口最外侧车道设置为机动车掉头专用车道,其余两条车道为机动车直行专用车道;北口三条机动车道均为直行专用车道。在路口安装含掉头相位的信号灯,控制路口直行和南口掉头的机动车。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