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拼团购房193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前三季度我市农村重点危房改造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1-13 12:22:19

来源: 大庆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642次浏览


  “立足平凡岗位,帮企业和群众解决最急最忧最盼的事,力求主题教育有收获不跑粗、有突破见实效……”在市住建局工作人员的阐述中,将“主题教育”做成“民心工程”的蓝图徐徐展开。

  改革创新抓住主题教育契机。面对制约行业发展难题,市住建局切实解决。工程项目审批程序繁杂、时限长?制定了18类审批流程图,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8个窗口集中审批服务,整体审批时限由原来平均200多个工作日压缩至24-91个工作日。房屋交易办理流程过长、多次跑?实行与不动产登记集成办公、下沉到各区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开通24个人住房信息自助查询、APP网上预约排号等八项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只进一扇门”。群众对所购房屋面积有疑惑?在全省率先推出按套计价方式销售商品房。农民工工资保障缺位、领取难?将农民工工资保障金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情况,分别纳入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前置条件。建筑市场诚信体系缺失、信用差?建立“黑名单”管理制度。房地产市场价格波动、有风险?组织20余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稳控市场联合承诺倡议活动……

  人居环境体现主题教育担当。数据是最好的证明。前三季度,我市农村四类重点危房改造已实现开工建设6937户、竣工5394户,开工率、竣工率分别达到90.68%和70.51%,预计年底前全部入住;农村“厕所革命”目前已实施改造5839户,占总量的80%;在农村“垃圾革命”上,截至10月份,全市146个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300个行政村建立了保洁队伍;在公共住房保障上,918套公租房达到拎包入住条件,目前已有310户入住。同时对低保低收入家庭推行廉租补贴提标扩面,今年已对1123户发放补贴资金730万元,户均增加400元;在租赁服务监管上,打造“房屋租赁超市”,目前这个集网上看房、网上审批、网上备案、网上交费于一体的综合性房屋租赁“公有云”监管服务平台已试运行。

  百姓诉求打造主题教育载体。根据百姓需求开展五个专项整治,其中,涉房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在主题教育期间办结、化解率83%,力争年底全部办结、化解;棚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共梳理出5大类40个棚改问题项目,目前已销号20个项目,预计2020年底前全部完成;经纪机构问题专项整治查出问题10个,完成整治9个;遗留办证问题专项整治,重点解决企业和群众历史遗留房屋办证难、办证慢的问题。目前已解决办证房屋79567套,占总数的87.7%,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全部解决完成;在老旧小区问题专项整治方面,研究完成了全市加装电梯实施方案制定,组织东风街道对所辖小区开展先行试点,已受理3个小区9栋楼业主提交的申请。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