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拼团购房179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大庆整治“破墙开店”违规房产 房主将收5000元罚单

发布时间: 2018-05-09 15:06:59

来源: 东北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471次浏览


大庆市整治“破墙开店”行为从未间断,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然而春节过后,“破墙开店”违法现象出现反弹迹象,东风新村7区由于处于繁华地段,一楼住户“破墙开店”的就达101户之多。

今年,萨区城管局将把东风新村7区作为“硬骨头”来啃,以点带面大力推进整治“破墙开店”违法违规行为。5月6日,萨区城管局对东风新村7区“破墙开店”房主下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3日后,这101位“破墙开店”房主或将被罚5000元。

400多“破墙开店”房产无法交易

5月7日,晚报记者了解到,萨区城管局多项措施并行,对“破墙开店”违法违规行为已形成了一套颇为有效的整治“组合拳”。

“对‘破墙开店’整治的第一步,就是拆除违规牌匾并且冻结产权。”萨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对东风新村和万宝400多处存在“破墙开店”违法违规行为的房产,进行了产权冻结,即对涉及违法建设的原有房屋依法不予登记和办理产权转移、抵押等相关手续。

晚报记者了解到,近几日,萨区城管局已对东风新村7区“破墙开店”房屋外悬挂的违规牌匾进行了清理,同时,整治行动正在向其他区域逐步推进。

3日内不恢复原状将被罚5000元

拆除了牌匾,冻结了产权,这些违法违规房主依然不改正自己的行为,该怎么办?

萨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通过规划部门取得了这些房主“门窗改建无规划审批手续”的相关证据,同时还在现场进行了取证。

另外,萨区城管局已于5月6日向东风新村7区101户“破墙开店”房主下达了《责令整治通知书》,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限3日内恢复原状。同时下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这101户房主有权在3个工作日内要求听证。

从5月6日起,3个工作日后,萨区城管局将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按相关法律法规对“破墙开店”房主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对这101户“破墙开店”房主将全部按上限处罚,也就是说,限期内不能恢复原状的房主将被处以5000元罚款。

物业企业已经着手修复周边设施

在东风新村7区路过,市民可以看到,绿地已经被破坏,有的还铺了条条小道,护栏也被扒掉,一段有一段无的。

这些被破坏的设施怎么办?晚报记者了解到,萨区城管局已经协调府民物业展开修复工作。5月7日,府民物业已经开始拆除绿地中私自铺设的砖路、水泥路等。

随着整治工作的推进,府民物业还将对硬铺装、绿化、破损护栏进行恢复,同时还将在这一区域安装监控设施,防止新建设施再次受到破坏。

萨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以东风新村7区为切入点,将对全辖区“破墙开店”违法行为,陆续进行整治和处罚。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