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拼团购房227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大庆买好房要参考这“五率”

发布时间: 2018-04-20 10:40:4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802次浏览


买房过程中应该关注什么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但重点的要素就那几个,相信购房者在实际的购房过程中或多或少的都有了解和关注。

绿化率

在开发商的宣传册页和置业顾问口中说的常常是“绿化率”一词,但根据定义和实际情况,有经验的购房者都知道绿化率一词并不准确,准确用语应该是“绿地率”。绿化率是指绿化垂直投影面积之和与用地的比率,相对而言比较宽泛,大致长草的地方都可以算作绿化,所以绿化率一般要比绿地率高一些。根据有关规定,凡符合规划标准的新建居住区绿化率不应低于30%;旧区改建的绿化率不宜低于25%。绿化率的多少涉及到后期社区绿化和居住环境的优越与否,在咨询购房的时候可以具体问一下绿地率的面积,或者将合同中的绿化率换成绿地率,做以约束。毕竟绿化率可以大做文章,水分太大。

得房率

“得房率”一词常常与“公摊”同时出现,因为得房率低,则表明公摊面积大,购房成本不仅高,还不划算,得房率高,则公摊面积小,业主的公共空间就会显得狭小而拥挤,生活也不方便。一般多层住宅的得房率在85~90%之间,小高层住宅的得房率在80~85%,高层的得房率一般在75~80%。购房时不要单纯的只是询问房屋的面积,比面积更重要的是得房率,毕竟最终得房多少才是你实际买房所得,也是事关生活居住是否便利的重点所在。

车位率

车位率又称车位比,即小区总户数与小区总车位(库)的比。现在买房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开发商在销售上有时也会采取房子和车位捆绑销售的策略,如果买了房子又买车位的话,说不定优惠要更大一些。根据经验可知,现在大部分社区的车位都是紧缺的,停车难是一件很普遍的问题。所以说,搞清车位比,选择合适车位比的社区,不仅节约每日停车的时间,也是保障爱车安全,提高生活质量的一种方式,当然车位的价格也是一件需要提前考虑的事情。

容积率

容积率是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对于开发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容积率越大,说明小区居住的舒适度越低,容积率越小,则居住舒适度越高。所以,购房者在看房的过程中都会关注到楼盘的容积率问题,毕竟买房是为了生活的舒适。

销售率

销售率、销控表、开盘去化,这三个词都表达了一个意思,即项目的销售情况和楼盘的受欢迎程度。了解楼盘的销售率目的在于通过大众的口碑和行动来了解这个楼盘是否受欢迎,销售情况是否良好,是否值得购买,并以此来判断自己该不该也参与该楼盘的购买。如果一个楼盘质量口碑都很差,那么购买的人也许不会很多。有时候看这些数据要比单单的听开发商自吹自擂自己的项目有多好要有用的多,数据更能说明问题。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