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拼团购房61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经济工作会议将释放这些信号 房价要降吗?

发布时间: 2017-12-31 09:30:12

来源: 中经城事

分类: 其他楼讯

356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中经城事”,由楼盘网于2017-12-31 09:30:12整理提供】

12月18日,一年一度的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

每年年末的工作会议,是总结当年经济工作成绩,分析研判当前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制定和部署来年宏观经济发展规划的一次高级别经济工作会议。

广发证券发布最新策略报告认为,今年10月18日大会报告以及12月8日中央的会议提供了较强的前瞻性信号,预计今年工作会议的核心要点与两大会议精神保持一致性。其中,房地产政策有望重点提及到租售同权、Reits等长效机制。

从会议看2018年中国经济走向

12月8日,分析研究2018年经济工作。这次会议对2018的定位不同寻常——2018年是贯彻党的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大会报告描绘了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蓝图,此次会议传递出2018年经济发展的清晰走向——一个根本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个重点:现代化经济体系开篇布局;

一个长效机制:加快住房制度改革保障住有所居;

一道防火墙:防范风险要取得积极成效;

一个底线任务:向深度贫困地区发力;

一条红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明显减少。

顺应群众新需求:加快住房制度改革

12月8日的会议提出,要“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这意味着去杠杆与强监管、收入分配改革以及环保措施推进仍是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

大会报告指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2018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然是经济工作的主线。打好“三大攻坚战”则是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一步深化。

同时,此次会议还将“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列为2018年要着力抓好的重点工作之一,并强调要“力争取得明显成效”。

“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顺应了群众住房需求的变化。今年以来,多个城市供地政策发生变化,租购并举、共有产权房等理念相继问世,种种措施充分显示了住房制度改革步伐正在持续前进。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认为,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建设有望迈出步伐。今年的中央的经济会议强调将“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这意味着酝酿多年的房地产市场的长效机制建设有望在2018年破冰。而房地产市场的长效机制建设,除了金融政策、租赁政策、土地供给政策等之外,房地产税收制度的改革是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