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拼团购房239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房贷年底申请难元旦后料有效缓解

发布时间: 2017-11-16 13:30:39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669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腾讯房产”,由楼盘网于2017-11-16 13:30:39整理提供】

又到年底,多地传出房贷额度紧张的消息。记者通过第三方数据梳理和银行网点咨询的方式发现,与此前几个月相比,近期广州市内的首套房贷利率并没有显著上升,仍然为普遍上浮10%左右。但是接近年底,个别银行房贷额度紧张,放款速度也偏缓。融360的分析师李唯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年底房贷额度难求已成定局,预料开年后将缓解压力。

首套房贷利率变动不大

今年以来,全国多地首套房平均利率持续上涨,利率普遍上浮5%到10%。那么,广州的情况如何?记者日前从广州市各家银行了解到,当前广州市内的首套房贷利率主流仍然是上浮10%,与此前差别不大,但是接近年底,部分银行的确出现额度紧张,放缓速度偏缓的现象。不久前,读者李先生曾反映,其在某国有银行琶洲支行申请的房贷久未放款。

来自第三方机构融360发布的检测数据显示,10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小幅上涨,环比增速呈连续放缓趋势。数据显示,2017年10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0%,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8倍,比9月上升1.53个百分点,广州的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31%,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为何在年底银行贷款利率没有显著上升,市民却感到放款慢甚至贷款难了呢?融360的分析师李唯一表示,银行年底房贷额度紧张是多重因素作用,比如当前政策对银行房屋按揭贷款总量有规定,四季度各银行所剩额度不足甚至已用完。李唯一预计,元旦过后,新额度将有效缓解当前压力。

部分网点申请人数减少

值得留意的是,记者在走访广州银行网点时,有银行人士透露,当前申请房贷的人与此前相比略有减少。该银行人士分析,申请房贷人数减少,可能是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接近年底,部分客户已经知晓银行额度紧张,因此延缓了购房计划;另一方面,或与近期房屋成交量减少相关。

该人士表示:“在国家明确了‘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炒的’之后,未来银行方面肯定会持续加大对于住房金融方面的投入,尤其是对于房屋租赁方面的扶持”。他表示,近期有市民出现贷款难、额度被缩减,或者甚至放款时间延长,预计都是短期的甚至是个别现象。

消费提醒

切勿盲目相信 所谓“放款快招”

记者留意到,随着年底房贷市场额度紧张,一些打着“放款招数”旗号的网络广告和手机短信再次出现,其内容多是传授如何达到银行的贷款授信标准。银行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消费者,切勿盲目相信所谓的“放款快招”,以免上当受骗。“特别需要留意的是,当前银行贷款审核严格”,某国有银行的信贷人员表示,切勿为了盲目追求额度高以及放款速度而伪造资料,一定要保证个人提交给银行的资料真实有效。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