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拼团购房131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违规“商改住”开发商被严惩

发布时间: 2017-05-05 08:06:35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人民网”,由楼盘网于2017-05-05 08:06:35整理提供】

珠江四季悦城项目违规“商改住”并变相销售,项目开发商北京珠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开发资质被降级并被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暂停网签、暂停拿地资格以及暂停银行授信。

昨日,市区两级住建、规土、工商、银监等部门联合约谈该项目开发商北京珠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并依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作出上述处理决定。3月26日,市住建委等5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明令禁止将商业、办公类项目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禁止违规代理商办类房屋销售或者虚假宣传商办类房屋居住用途。市住建委执法部门近日持续加强对商办类项目的执法检查。

位于通州区马驹桥附近的珠江四季悦城项目对于未售出的房屋内部打隔断、装修成LOFT,甚至安装了上下水、燃气管道、独立卫生间等。开发商采取“以租代售”的方式,与承租人签订20年期的合同,并且向承租人提供项目的“大产权证”以便其办理工商注册登记。在约谈项目开发商负责人前,市区两级住建等多部门已经进行了多次暗访调查,掌握了该项目违规“商改住”的切实证据。开发商负责人辩称是已售出房屋的业主或其口中的“承租人”的个人行为。市住建委负责人强调,即使是小业主或承租人装修,如果对墙体打孔、增加隔断,增加了楼内荷载,建设单位同样承担责任。

近期,通过市区两级执法部门的执法查处,已有7个在售项目被停网签, 1 家开发建设单位被吊销营业执照,共计520家中介机构及门店被查处,另有138家中介门店自行关停。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