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拼团购房175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5步骤教花少钱买合适的房 你是哪种购房群体

发布时间: 2017-04-27 09:18:45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98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腾讯房产”,由楼盘网于2017-04-27 09:18:45整理提供】

每个购房者都想花少的钱选合适的房,但在交易过程中却很容易盲目冲动。那么如何理性分析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呢?最基础的就是将外部环境和自身的真实需求紧密结合,可以看看以下5个步骤。

第1步、确定买房原因

为了自住?投资?改善生活?子女上学?每个购房者都有不同的购房因素,但需要考虑买房的理由是否充分。如果仅因为攀比或面子而盲目借款、贷款买房是十分没有必要的,会给自己以及家庭带来较大的经济压力。

第2步、结合生活方式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和人生观、世界观,因此不必追随其他人的足迹将买房作为人生少有的目标,而是要有一个相对明确的人生或事业发展方向,将资金进行合理分配和规划。买房作为一种消费和购房者的工作状态、健康状态和感情状态都有密切的关系,如果这三者都处于不稳定状态,不建议盲目买房。

第三步、判断经济能力

买房是一笔较大的支出,因此要在做决定前衡量自身和家庭的经济条件。其中包括家庭收支状况、家庭成员事业状况、健康状况等。如果不具备购房能力,甚至连首付都需要借款来凑齐,很容易造成家庭资金周转困难的窘境。

第四步、对市场和政策的判断能力

购房不仅仅是个人的行为,还应放到大的环境中进行考虑。例如有很多城市采取保障房、廉租房、人才房等政策,对于中低收入家庭及人才都有一定的政策倾斜,如果购房者符合相应的条件,就可以以较为实惠的价格实现购房的目的。

第五步、把握购房时机

如果上述四个步骤,购房者已经一一考虑,那么购房者就需看看时机是否合适出手置业。一般来讲,对于刚需用户,自身条件满足购房资格、拥有购房能力,那么越早买房越能实现其居住功能。对于投资用户,由于国家出台各类政策打击炒房,因此建议多做考虑。

那么对于不同年龄的购房者,花少的钱选合适的房有哪些具体的表现?

(1)23岁到30岁的购房者:可以选择总价较低的小户型新房,采用贷款方式购买。而选房最主要考虑的外部因素为交通。注意要点:个人征信状况,警惕还款危机。

(2)30岁到45岁的购房者:一般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夹心层,多为改善性购房者,选择房屋要考虑父母的养老问题和子女的教育问题,建议购买三居室及其以上户型,在贷款环节尽量使用公积金贷款。注意要点:贷款时要注意合理安排好家庭支出。

(3)45岁到55岁的购房者:由于大多数银行规定,贷款买房者的年龄不能超过65岁。因此处于此阶段的购房者要考虑资金的充裕程度和可贷款额度及年限,可以考虑一次性全款买房。注意要点:考虑未来的生活是否受影响。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