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拼团购房183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一二线城市降温 二季度房价有望趋稳

发布时间: 2017-04-24 09:07:11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6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腾讯房产”,由楼盘网于2017-04-24 09:07:11整理提供】

在密集调控影响下,热点一二线城市楼市有所降温。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总体平稳。不过,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比2月有所增加,环比涨幅有所扩大。业内人士预计,后续随着政策效应的释放,部分城市房价过热的现象有望减少,二季度全国房价有望趋稳。

涨幅持续回落

数据显示,3月份是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但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总体平稳。其中,虽然合肥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居首,为34.7%,但相比2月份40.7%的涨幅有所回落。

分城市类型看,3月份7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回落,比2月份增加4个。其中,一线城市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3.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同比涨幅略有扩大,3月份比2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70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10个城市涨幅回落,其他城市涨幅略升。

尽管热点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回落,但是从环比涨幅看,全国其他城市环比涨幅仍在扩大。特别是海南楼市近期持续火热,继2月三亚房价涨幅全国最大后,3月海口房价又领涨全国。

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城市中,有62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其中,海口、广州、三亚、厦门新房价格环比增幅最大,分别2.6%、2.5%、2.3%、1.9%。扬州、安庆、洛阳均为1.4%,南昌、贵阳、九江、南充均为1.3%。而在2月份时,全国最高涨幅是三亚,环比涨幅为1.3%。

从二手房来看,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增幅0.8%,已经连续24个月环比上涨。其中,厦门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最大,为4.9%。其次是广州,为3.3%。北京位居第三,为2.2%。

二季度房价有望趋稳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一线城市调控政策相对紧,近期房价有所反弹,后续还需要继续进行管控。二线城市中,此前部分热点城市的房价上涨态势得到了抑制,但依然有部分城市处于相对大的上涨态势,后续还需要积极进行调控。三线城市政策总体宽松,房价依然有所上涨,而且上涨幅度超过了一二线城市。随着一二线城市调控效应的积极体现,目前对于部分三线城市的房价管控也需要强化。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自3月份开始,以北京为首,全国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再度重磅袭来,广州、珠海、厦门等30余个城市也密集出台收紧政策,全国开始进入严厉打击房价过快上涨的热点城市阶段。在控制需求之外,从供应角度着力增加土地尤其是住宅类用地供应。在供需双重调控之下,以北京为代表,住宅市场成交已出现迅速回落,而在成交调整到位之后,下一步将进入到价格调整的环节,预计今年全国商品住宅价格趋势将逐渐进入稳中下滑的阶段。

严跃进指出,3月份开始全国各地调控政策纷纷收紧,这说明房价上涨的潜在压力依然存在。后续随着政策效应的释放,部分城市房价过热的现象有望减少,二季度全国70城房价指数走势也有望处于平稳运行的区间。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