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拼团购房200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大庆租房市场变冷清 闲置房源增多

发布时间: 2016-11-17 14:23:50

来源: 大庆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05次浏览


闲置房源增多,租房市场冷清

“房屋出租信息挂出去快一个半月了,一直无人问津。”市民陈先生在高新区有两套房子准备出租,可一直没能租出去。“我手里的房子都是一室一厅简单装修的小户型,很适合单人或两个人住。以往房屋到期后,很快就有人租走,但今年很难租。”

“现在租房市场不景气。”一房屋中介的销售经理林女士告诉记者,随着租赁市场步入淡季,市场需求以换租和续租为主,新增需求退出主力位置,客户的明显减少使得求租活跃度走低,不同区域租赁需求约降低近30%,租盘消化周期有所拉长。

新玛特附近一家房产中介的马先生分析说,有的人买房子是想等房价涨了再卖出去,中间这个过程就用来出租。而对刚需来说,房价上升,租房费用也不低,所以有的直接咬咬牙就借钱买房了,租房需求也在减小,使得闲置房源明显增加。

采访中,不少中介机构表示,今年房源增多是租房市场“变冷”的一个重要原因。

业主心态松动,租金价格“好商量”

记者发现,11月份我市租房市场价格基本与上月持平,虽然部分业主在租期满了后小幅上调了租金,但在需求疲弱,出租房源充足的情况下,不少业主心态有所松动,租金议价变得相对容易。

据马先生介绍,由于租房市场行情冷淡,多数房东为了不让房子闲置,都表示愿意下调价格,下调价格在200元到500元之间,若还达不到理想价位,还可以继续商量。甚至有不少房东为尽快把房子租出去,愿意帮忙添置家具、家电等。而且,这种趋势越发明显。

根据历年房屋租赁的经验,业内人士建议,在租赁市场淡季时,租金价格会松动,市场中有效房源增多,租房者选择范围更大,因此有租房需求的群体不妨在此时多关注市场,选择性价比高的房源。

相关推荐:如何查询房产证信息契税新政策新房产税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