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拼团购房172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加班费怎么算社保卡如何提现 工薪族节后迎利好

发布时间: 2016-09-19 10:32:4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20次浏览


  中秋假期刚刚过去,短短的休整归来,工薪族们别忘还有三件利好消息:加班费怎么算?社保卡提现怎么领?说不定还有一份更有发展的工作等着你?

  中秋假期加班费怎么算

  根据安排,9月15日至9月17日放假。9月15日是法定节假日,当天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且不得以调休等方式代替。9月16日、17日是休息日,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用人单位,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可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对实行全日制用工模式的劳动者,按照这一标准,作为法定节假日,中秋节当日加班工资最低不少于269元,如果劳动者3天都加班,且不给补休的话,加班费最低为1950÷21.75(月法定计薪天数)×7=627元。加班费的计算基数应不低于新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如果劳动者被拖欠加班费,可向当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举报,或拨打人力资源社会保险咨询电话12333投诉。

  社保卡别忘开通金融功能

  从下月起,本市按照统账结合模式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其当月个人账户金额的70%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月划入本人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参保人员可自行提取。

  市人力社保局提醒,对于尚未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功能的参保人员,别忘持社保卡及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到本人社保卡发卡银行在本市的任意一家网点办理金融账户激活手续,并按银行要求设置个人安全密码,为避开国庆长假后的集中办理高峰,建议尽早办理。

  高层次人才“亮剑”新区

  如果你是有志来津大展拳脚的高层次人才,节后就有一个到滨海新区“亮剑”“试手”的好机会:由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天津滨海新区高层次人才全球招聘活动”日前启动,9月23日在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开辟“滨海新区高层次人才招聘双创特区专场”,届时还将通过“滨海新区双创企业人才论坛”讨论分享双创企业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经验。

  据了解,这次高层次人才全球招聘活动依托七大功能区全面开展企业岗位征集行动,重点深入航空航天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汽车产业、石化工业、现代冶金业、生物制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高新纺织产业等八大支柱产业,包括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美克美家、京东、力神电池、北京大学(天津滨海)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研究院、腾 讯等一千家新区重点企业,同时结合智联招聘已有滨海的9000余家合作企业资源,向全球发布滨海新区高层次人才招聘需求信息。在23日当天的线下专场,将由优选出的新区内影响力较大,招聘需求较多,较能代表滨海新区企业形象的100家优秀双创企业与智联招聘邀约的不少于300人的全球高层次人才在现场进行简历投递与面试沟通,并现场针对新区相关政策进行展示与解读,以帮助欲落户新区的高层次人才以及未来计划在新区创业的人才能够更方便地了解相关政策。(新闻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