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拼团购房110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沈阳房地产市场全面回暖

发布时间: 2016-05-28 10:19:55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323次浏览


据统计,1至4月份,沈阳市商品房备案面积5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8%;4月份当月,全市商品房合同备案面积19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4%。同时,二手房转让也更加活跃,1至4月份,全市二手房转让面积27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

销量大幅增加使去库存周期进一步缩短。截至4月末,沈阳全市商品房可售面积较上年末减少254.2万平方米,去库存周期降至15个月,较上年末缩短3个月。

专家解读

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黄闯对沈阳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感受深刻:“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沈阳房地产市场全面回暖,主要是省、市两级政府实施积极应对政策的结果。”

黄闯说,沈阳作为东北地区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对周边城市辐射力很强。前几年,沈阳楼市一直保持上升势头,商品房销量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始终名列前茅,从而吸引大量资金、大型房企纷纷涌入,使沈阳房地产市场连续多年处于供销两旺状态。

然而,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2014年随着全国楼市的阶段性调整,沈阳楼市也进入调整周期,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商品房库存有所增加。

为了促进房地产业稳定健康发展,2015年,省政府出台了21条“房产新政”,沈阳市政府结合本地的房地产发展形势,制定出台了28条支持政策。在这些政策作用下,沈阳楼市迅速触底企稳,从下半年开始,商品房销量一路回升至2013年之前的状态,至年底全市商品房合同备案面积164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1%。商品房去库存周期随之明显缩短,为18个月,比2014年末缩短3个月。

今年,为了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去库存的要求,省政府和沈阳市政府又分别出台了15条和22条房产新政。在新政带动下,沈阳楼市回暖态势进一步得以巩固。

沈阳市先后出台的50条房产新政,使楼市步入稳健回升的通道。黄闯认为,首先是政策支持覆盖面广。这些房产新政都是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全面实施支持,在抓去库存的同时,在稳定供给、促进销售、优化服务等方面全面发力。不仅给购房者以诸多优惠,而且也给房地产开发企业减负。

可以说,这些政策力度较大。比如,住建部要求2016年全国保障房和棚改房货币化安置率要达到50%,而沈阳已达到90%以上;2015年全国普通住房调整后的标准为144平方米,而沈阳已调整到168平方米以下。同时,沈阳早就规定外地人在沈买房即。今年,沈阳给购房者的契税补贴、购房补贴等方面力度远远超过全国同类城市。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