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拼团购房164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哈尔滨小额贷款发放额度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12-05-09 13:49:55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楼盘导购

2179次浏览


记者从哈尔滨市人社局获悉,今年哈市小额贷款发放额度创历史新高。截至11月底,哈市共发放小额贷款7303笔、94273.4万元。其中,哈市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6907笔、44197.8万元,小额担保贷款两项指标分别超越去年全年完成的217%、334%。

据悉,年初以来,哈尔滨市委启动“创业创新、全民成才”活动。为推进创业创新,哈尔滨市今年推出小额担保贷款新政策,实现了多项突破,并确定全年发放10亿元的目标。

扩大小额贷款扶持范围,支持个人自主创业。贷款范围从原有自主创业的下岗失业人员、军队退役人员、军人家属、大中专毕业生、残疾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和农村妇女,扩大到自主创业的科技人员(含机关事业单位科技人员)、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军队自主择业人员等所有城乡创业人员。

提高小额担保贷款额度。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从事个体经营的创业人员发放的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10万元。提高小额贷款贴息额度,对从事微利项目的个人、合伙经营和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的小额贷款,由财政据实贴息。

进一步降低贷款反担保门槛。在原有保证人、房产抵押、存单质押等三种反担保方式外,将反担保人由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控股企业工作人员扩大到经营良好、收入稳定的各类企业员工、社会团体工作人员;对于农村劳动者贷款采取创业人员之间“联保”或由经营正常的企业为创业人员提供反担保的办法。对无反担保人或抵(质)押品的,可以产权、股权、应收账款、商标、专利等动产和无形资产进行反担保。

小额担保贷款经办机构重心下移,方便创业人员办理贷款。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群团组织和各区设立了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由原来1家市级担保机构、1家经办银行扩展到9家担保机构、8家经办银行,并加大小额贷款担保基金的投入力度。

据介绍,近年来,哈市已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9707人、102103万元。其中,个体经营、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29686人、100820万元,占总发放额的98.7%;劳动密集型企业贷款21笔、1283万元,占总发放额的1.3%。累计应还款金额36634万元,已还款33986万元,还款率达92.77%。直接扶持自主创业人数29707人,带动就业人数111240人。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